kobe 球鞋是全球知名體育用品有限公司NIKE與NBA風頭正勁的籃球明星科比·布萊恩特簽約後為其推出的明星系列款式籃球鞋,其定位正如NIKE其他明星系列如NIKE喬丹系列、NIKE詹姆斯系列一樣,是旨在通過明星本身的號召力與公眾影響力來提高品牌價值的一種營銷策略。科比與NIKE的簽約對其本身的明星品牌也是一種良好的經營,可以說是一種強強聯合的結合。

Nike Kobe 5

Nike Kobe 5鞋評

2009年12月8日,NIKE和科比·布萊恩特在其位於美國俄勒岡州的總部正式發布了新款的Nike Kobe V籃球鞋,這是NIEK迄今為止推出的最輕質最低幫的籃球鞋。科比向NIKE提出挑戰,要求NIKE為其打造一雙比他在2008-2009年冠軍賽季所穿的Nike Zoom Kobe 4籃球鞋更輕質、更低幫的KOBE 鞋子。NIKE用Kobe 5成功回應了科比的挑戰,這款球鞋前腳掌部位的厚度僅為10毫米,重量僅為10.6盎司(300克),比Nike Zoom Kobe IV足足輕了1盎司(28.3克)。 低幫Kobe 籃球鞋的設計靈感源自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足球場。“我觀看了許多場足球比賽,我也目睹了許多世界頂尖足球運動員穿著輕質的低幫球鞋進行靈活切位和高速跑動,”科比說道,“他們對足部和踝部的要求與我在籃球場上所做的動作並無二致,而且所有這些頂尖足球隊員都是穿著低幫球鞋。”

Nike Kobe 5鞋評

Nike Zoom Kobe V籃球鞋還采用了更加輕盈、更加強韌的NIKE創新Flywire技術–就象是精心安排在關鍵部位的一束束人造肌腱,將足部環擁在內,仿佛是第二層皮膚。球鞋的覆蓋面采用高溫熔合技術製成,這比傳統的針縫技術更加輕便、更加堅固、更加耐磨。後跟和前腳掌部位的Nike Zoom單元及Phylon註模輕質中底,共同構成了一個完美的緩震系統,可以在減少沖擊力的同時,不增加絲毫重量。

Nike Kobe 5鞋評

從實戰角度說一下自己穿Kobe 5所謂Protro的個人感受。因為最近三個月穿Kobe 4 Protro Undefeated黑色那雙實戰,所以會會穿插一些比較。希望能讓朋友們讀到一些有參考意義的東西,其他不做討論~單純從實戰初測角度,Kobe 5 Protro是實戰好鞋。不是神鞋,但是依舊能打爆現在很多其他實戰鞋。

尺寸

當初選擇入手原尺寸其實有點猶豫,但為了避免穿大鞋笨重感我還是選擇原尺寸。雖然在初次穿著時有點壓迫感,但在實戰後,我發現Protro版本的楦頭有隨著變大。因此,只要避免穿著非常厚的襪子,我穿著原尺寸完全沒有問題。大家可以針對自己的穿鞋習慣以及穿襪習慣去思考入手尺寸。

鞋面包裹

Nike Kobe 5鞋評

第一眼就被它的顏值吸引瞭,黑黃的配色方案來自於李小龍的電影《死亡遊戲》中的黑黃色緊身衣。Kobe 5 Protro目前來看包裹也沒啥問題。鞋面較硬,支撐包裹都是老鞋的那種感覺,不會讓你覺得沒穿鞋,但是系緊鞋帶,包裹沒啥問題。前掌內靴,個人最愛。其實系緊鞋帶,足中部會有褶皺,會有一些空間,但是實戰包裹沒啥大問題。就是覺得鞋面硬,不過支撐也保證了。

Nike Kobe 5鞋評

鞋頭的紅色爪痕來自於《龍爭虎鬥》中李小龍臉上的四道血印起到瞭很好的點綴作用。

Nike Kobe 5鞋評

除瞭李小龍的元素,這雙鞋的科比元素也很多,鞋舌和鞋底上都有科比的logo,摸起來還是很有質感的

外觀介紹

緩震配置瞎jb改比較失望。第一場球一開始覺得重心低,很不錯,但是有點硬,piapia落地沒啥感覺。後來5v5全場跑起來就開始感受到了Zoom,談不上澎湃,但是有Zoom的彈,還不厚。第二場球就覺得前掌其實還不錯。但是我覺得元年配置,或者扇形Zoom,我可能會更喜歡,但是這個Zoom真的還挺不錯,踩出來了居然有點舒服。個人感覺Kobe 5 Protro重心更低,更適合我的打法。

Nike Kobe 5鞋評

後掌cushlon,cushlon我之前就穿過vemoro 5,還是復古kobe球鞋。我本來擔心只軟不彈很容易踩穿,但是Kobe 5 Protro的後掌…前期居然還有點軟彈,當然軟大於彈。也是一樣覺得不厚,但是腳感…很尷尬,還可以。當然,和Kobe 4 Protro的後掌沒法比,至少實戰前期我覺得不用擔心後掌緩震。

Nike Kobe 5鞋評

鞋墊抽出來以後,可以看到科比的頭像,左邊是2,右邊是4,懂的都懂,不用多說

Nike Kobe 5鞋評

後跟的硬質TPU上,印著紅色的Kobe簽名,和鞋頭的紅色爪痕相呼應,這點和元年配色是一樣的

Nike Kobe 5鞋評

鞋頭也有科比的元素左腳寫著“24”右腳寫著“KB”鞋頭和元年版相比,似乎變尖瞭一些

Nike Kobe 5鞋評

鞋面采用的是更加輕盈的Flywire2.0技術,也就是咱們說的飛線,球鞋內外側都可以看到鞋身黑色的部分更換瞭材質摸起來感覺更加光滑

緩震

Nike Kobe 5鞋評

除了抓地力,我對於OG版本的Zoom Kobe 5另一個不滿就是其前腳掌雖然有Zoom Air加持,但是效果比當年的Zoom Kobe 4更差。根據NIKE官方說法此次Protro版本的前腳Zoom Air比元年的體積大(大多少不知道),從Nike網站上的圖示看來,Zoom Air似乎有切割設計,類似Kyrie系列使用的Zoom Turbo科技。對於比起當年大約配了幾公斤的我來說,穿上Protro在場上來回奔馳,前腳掌的紮實感明顯比起當年好上許多。雖然足跟處的Zoom Air被拿掉,但實際上在多場實戰後,我的雙腳幾乎沒有因為避震不足而有不適感。所以說雖然我在心理層面很不滿為什麽Protro版本把足跟Zoom Air拿掉,但就事論事來說,Protro的緩震性其實是好過元年版本。

支撐

Nike Kobe 5鞋評

除了解決我對於Zoom Kobe 5的兩大不滿之外,我發現足跟處的鎖定比起當年也好上不少,而輕量化的優點在現今籃球世界更是如魚得水。加上中足的碳纖維穩定設計(謝謝老天爺),除了後衛球員如Devin Booker、Demar DeRozan在場上一次又一次穿著讓人流口水的球員版配色外,連Anthony Davis以及Dwight Howard這樣的重型中鋒球員都穿著Kobe V Protro捍衛禁區,幾乎五個位置的球員都穿著Kobe V Protro在場上奔馳。我想,除了對Kobe的思念之外,更顯示Kobe V Protro的功能的全面性。

抓地力

相比元年的版本外底方面花紋變多瞭,類似於心電圖的紋路,這算是一種升級吧。OG版Zoom Kobe 5鞋底有紋路過淺導致抓地力不佳的缺點,經過國外鞋評網站提醒,我才發現原來Protro外底紋路比原版粗上一些,雖然在照片上很難清楚看出來,但仔細看還是可以發現,外底紋路如果從橫切面來看,可以發現接近底部較厚、接觸地面的位置則較薄。但是Protro版本的外底紋路則維持從底部到外底一樣的厚度,明顯增加了接觸地面的面積,同時間也增加了摩擦力。

Nike Kobe 5鞋評

在我上場之際,其實對於加寬的鞋底紋路還有所懷疑,但在幾場實戰後(在各個不同的場地),我的懷疑完全是多余的。Protro版本的抓地力終於配得上Kobe系列一貫的強大抓地力。我對於OG版本的一大詬病,終於獲得解決。 抓地力很好。不會吱吱狂叫,在幹凈的內場不會打滑。第一場球在24hour,灰賊多吸灰了會打滑,第二場球在斯坦福很幹凈的內場,抓地力沒問題。吸灰了兩手一抹就行了。Kobe 4 Protro抓地力也很好,孰高孰低我說不上來,可能Kobe 4 Pro

ECCO(愛步),成立於1963年,是來自丹麥的鞋履品牌。產品涵蓋男士系列、女士系列、休閑正裝系列、戶外系列、運動系列、高爾夫系列和兒童系列,同時還包括包袋配件、小皮件、鞋護產品。ECCO是為數不多達到資源垂直整合模式的製鞋公司之一——采用自上而下的營運模式——即從皮革原料的生產,到設計研發和產品製造,每一環節都由ECCO直接監管。迄今為止,ECCO已在全球87多個國家擁有超過14000家銷售點;在中國,擁有超過1000個銷售點。成立於1963年的丹麥知名家族企業,ECCO在全球各地擁有19000多名員工。ECCO也是好的皮革生產之一,其皮革不僅用於製作ECCO 鞋履及皮具,也供應給多家奢侈品品牌。

黑五來臨,我又想起瞭今年過年前在ECCO喵喵~旗艦店看上的那雙鞋。

打開美亞找瞭半天也沒找到,最近工作參加各種會議活動的場合比較多,我在這種場合不願意穿的過於正式,正裝皮鞋總感覺怪怪的

,所以我想找到這雙休閑款的買來應付一下。繼續打開淘寶收藏夾,年前收藏的現在早已下架

,正苦惱時我決定去JD搜一下沒想到還真有。

不過是第三方店鋪,我怕坑爹仔細研究瞭下這個JD第三方和喵喵的那個官方的是一傢都是官方開設的

看瞭眼價格1599

(現已下架)

同款不同色在售的:

感覺還是不忍心下手,都特麼快年底瞭也不敢多降點?

本想作罷!但第二天睡醒又想起來,畢竟惦記很久瞭咬瞭咬牙,臉沒洗牙沒刷就打算趁熱打鐵開電腦下單!

加入購物車,選擇支付方式一氣呵成,剛好還有8000京豆也一起用瞭,說到這有高潮瞭,我點京豆時沒註意點瞭一下優惠劵,我擦!不點不要緊,突然看見有兩張可用券!在仔細一看是特麼的京券!京券有木有!!!

我在JD雖然鉆石很久但是基本不參加什麼新品活動和返券什麼的,懶癌你們都懂的!但是我很詫異這兩張券的怎麼會在我賬戶瞭,心裡頓時有點激動,沒敢理智往下想,抱著天上不會掉餡餅的想法我打算先下單在找KFMM問個究竟,省的是BUG給我收回瞭

。。(後來感覺想法好傻~~)毫不猶豫兩張全用,加上豆豆正好600大元整,喜悅溢於言表!

我抽瞭根煙定瞭定神,佯裝一副什麼也不知道的樣子去找客服MM問券的來歷~開始MM說幫我查下,查瞭2分鐘說是他們系統顯示是市場活動沒有具體備註,我這人好奇心重,硬是想搞明白,客服幫我轉到賬戶資金安全客服後客服告訴我是客戶回饋,就沒有瞭。。。後來心想狗東還是蠻驚喜的。。。不管如何讓我低價把東西買瞭!

話不多說下面就曬曬鞋吧,附帶真腳秀~(@^_^@)~

下雨天的取件。。。包裝很完美。。。沒有任何磕碰!

給SF點贊

個人信息隱去瞭~~

我平時什麼鞋都是42碼,當時42沒貨實在沒辦法硬著頭皮選瞭43!

回來說實話感覺大瞭,有點小後悔!

照糊瞭,別介意~~~

鞋子真容,內撐很好,不是紙團~~~

沒有溢膠~

鞋底做工。。。。感覺有點。。。。

真腳秀,大傢別噴,獻醜瞭!

真人秀圖裡的場景是我新開的車庫咖啡,年前爭取發帖給大傢曬曬

總結一下:個人很滿意,除瞭買大瞭這個讓人有點鬱悶~其他都挺好!

外觀:★★★★☆

價格:★★☆☆☆

品牌:★★★★☆

物流:★★★★★

舒適度:★★★★☆

更多相關資訊,敬請關註ECCO門市

你還可能喜歡的品牌:

Polo|ECCO|AAPE|Supreme|Vlone|Mcqueen|OFF-Wh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